沉迷包子无法自拔的落尘

低产出,渣文笔,感谢喜欢,欢迎捉虫。
墙头众多,不务正业。

【盾冬】在我一无所有时

在Steve一无所有的时候,他还有Bucky;但当Winter Soldier一无所有的时候,他甚至还不能拥有Steve。因为就连Bucky都不能完整地拥有Steve。
Steve Rogers是Bucky Barnes的,但Captain America是大家的。
他必须先是Captain,才能是Steve。


1


Bucky在九头蛇基地看见Steve的第一眼,他还处于混沌之中没认出来人。当时他正在默默背诵着自己的军籍信息,以防九头蛇在他身上注射的不知名药剂使他忘记一些重要的东西。


忽然,有人从旁边轻轻摇晃着他,并小声地呼唤着他的昵称:“Bucky,Bucky,醒醒!”


他睁开眼,干涩的眼睛里映入一片耀眼的金发,在一片黑沉沉的屋子里尤为显眼,他受不了地眨眨眼睛。


“你……你是谁?”


“是我!Steve!Bucky,是我!我是Steve!”


Bucky喃喃地重复着:“Steve……”他感觉束缚着自己的皮带被人大力扯开,紧接着一双温暖有力的大手将他扶下了床。混乱一片的脑子逐渐清醒过来,眼前这人的模样也终于全部清晰地展现在Bucky眼前。


Steve激动地拍了拍Bucky的手臂,颤抖着轻声说:“我还以为你死了……”


Bucky也同样看着Steve,他惊呆了,眼睛瞪得大大的张着嘴:“我还以为你更矮一点?”


记忆中那个不到一米七四十磅的小个子突然就好像打了激素,不,说是换了一个躯壳也不为过。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果不是对方那熟悉了多年的眉眼,以及跟以往一模一样的焦急神情,Bucky跟这人面对面站着也想不到这就是那个跟着他走街串巷十几年的小豆芽。


现在他正靠在这颗“小豆芽”的身上,被搀扶着走出那个囚禁了他不知有多久的地方,心里还来不及为Steve感到高兴,就被接连而来的爆炸声又炸懵了。他跟着Steve一路往出口的方向赶,半路上却遇上了准备逃走的Shmidt和Zola博士。


 


原本还对Steve这惊人变化一知半解的Bucky,在Shmidt和Steve一来一往的对话中渐渐了解到了一些机密。刚还在生气Steve居然趁他不在的时候又跑去报名参军,并且还去参加了什么不知道有没有危险的人体试验。以及担心那不知名的激素会不会对他那病弱的身躯造成什么不良影响或是有什么副作用,结果Bucky扶着栏杆刚一抬头就看见对面的Shmidt把手往脑后伸,一使劲,竟然揭下来一层皮!


 


Bucky顿时毛骨悚然,对面那个家伙已经将那层假的人皮面具全撕了个干净,随手就丢了下去。他看着那面具被底下层层张扬飞舞的火焰吞噬了个干净,嘴巴一张一合地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才好。


 


“……你不会也变成这副鬼样子了吧?”


 


这种时候,Bucky自己也想不到他还有心情开玩笑,他很不合时宜地想到,好不容易他瘦小的小豆芽Steve变成了这副万人迷身材,难道又要因为毁容而再也无法进行四人约会了吗!?


 


好在Steve只是看着他安慰似的摇了摇头。


 


等Shmidt走了以后,他们也失去了到达对面的道路。眼看着火势越来越大,爆炸声也一声比一声响。看来他们没有其他办法了,Steve四周环顾了一下,拉着Bucky来到了一根摇摇欲坠的铁质支架前。


 


那根支架就像一座桥一样连接着这生与死的两端,不过它看起来比一座桥要细得多也危险得多了。


 


Steve扶着Bucky翻过护栏,让他踩上那铁支架。Bucky一踩上去,脚步就不可抑制地晃动了一下,吓得Steve急忙又紧紧地扶着他。


 


“你没事吧Bucky?”


 


他摇了摇头,示意Steve松开紧紧抓着自己的手。Steve松开他


 


上课摸鱼……又没写完……没时间了QAQ
一个Bucky黑化(?)梗

评论(2)

热度(11)